想說之後有幾天沒辦法哈哈,所以剩下三個角色跑完不曉得要多久
因此先把目前攻略完的兩人記錄下來好了。

◎ 春日伊織 PART (121018 CLEAR)

讓我最為感動的地方果然就是最後在神社的那段。

其實那時候我很清楚男主角會做什麼,而他也做了如我所料的動作,
可是,就是這個可是。可是不曉得為什麼我卻超感動的。

是因為敘述方式的關係?還是我真的對這種展開很弱?我不太曉得。

明明是已經知道劇情可能會如此展開、並且有一定的確信,
而故事也確實照我猜測的方向進行,但我還是覺得相當地感動。

--

這線是這款遊戲的第一條線,
從哪邊切開來是共通跟個人目前還不清楚,所以我就一併把想講的講一講吧。

--

遊戲開始在序章那邊,我就已經有種這款很合我胃口的感覺。

雖然用字不深,可是把這些字彙串起來的技巧相當高深,
這邊讓我感到所謂文字美的存在。

劇情也是很衝擊。

以櫻花為背景出現的未來人,自稱被未來男主角甩掉的未來人。
即使像這樣簡單幾句話就能敘述完畢,但配上櫻花飄落的效果、
整體的敘述,讓我對這段的印象無比深刻。

--

OP結束後到與伊織有密切交集之前姑且先作為共通線吧。

共通線,所以並沒有太深刻地展開。
簡單來說就只是讓我們知道男主角以及他身邊愉快的夥伴們是怎樣的角色。

說真的這款的角色每個我都很喜歡,無論是主要還是サブ。

拿かなた來說,從攻略上看起來似乎無法攻略,
おまけ裡面也沒有多餘空格,所以她也不會有場景。
這點我覺得很可惜,因為我蠻喜歡かなた的。

還有像是トーヤ,說真的男サブ基本上怎樣都無所謂...
不過在這款當中對於トーヤ這角色塑造的形象我也很喜歡。

其他還有很多很多...
每個角色我都很喜歡。共通線雖然沒有太深刻的劇情、
幾乎都是在耍寶吐槽,不過我看的相當愉快。

--

進入個人線後當然其餘角色就逐漸沒出場了,不過偶爾還是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
(不過該說トーヤ真不愧是男サブ?
  進入個人線後他出場少到我現在還想不太起來他在哪出場過 w)

詩在這邊也很重要。不過我要說的不是花瓶事件,主要是這段...

詩:「陽ちゃん、あのね……」
陽一:「…………」
詩:「おめでとう。わたし、本当にそう思ってるよ」
陽一:「……ありがとよ」
詩は嘘をつかない。
そのことは、俺が誰よりも知ってるのに……。
どうして、今の言葉に少しだけ嘘があったと思ってしまうんだろう?

這段我看的超痛......

其餘詳細劇情我想也就不敘述了。
如同開頭說的有讓我深受感動的地方,所以這線直接以結論來說就是很不錯的一線。

※※※※※※※※※※※※※※※※※※※※※※※※※※※※※※※※※※

◎ 羽鳥詩 PART (121023 CLEAR)

本作第二線。
學校行事去湖畔之後,在櫻花樹道跟杏奈的對話這邊,
我想就是共通跟個人的切割部份了。

--

首先先稍微簡述如下:

由詩提出交往要求、男主角接受以後,兩人開始交往。
因為從小互相認識,一直以來也都常常在一起,對於互相非常瞭解。
但也因為如此而不曉得開始交往以後該做什麼事?

詩從一開始就知道不需要硬是去追求新事物,跟原先一樣就可以了。
因為原先的他們就已經相處地相當快樂。
不過男主角不瞭解這點,經過一些嘗試以後才發覺到這件事。
兩人作為男女朋友的關係也因此而更加接近。

接著等到超能力事件解決以後,兩人才算是真真正正開始交往。
在此之前雖然說是有了名分,不過感覺上還是有些違和感,
畢竟兩人作為青梅竹馬的時日實在是太長了。
但是在此事件結束以後,兩人才漸漸消除了這種違和感,
開始真正地發展兩人的關係。

青梅竹馬的夥伴們考量到兩人正在交往,
所以盡量為兩人空出時間,避免打擾到兩人。
不過這樣的行為讓詩覺得很寂寞。
她開始產生了「想要回到跟主角交往前,大家一起共同玩樂的時光」的想法。
雖然詩沒有力量,可是主角因為愛(?)所以在無意識中對周遭下了暗示,
暗示的內容自然就是「兩人並沒有在交往,只是純粹的青梅竹馬」
目的當然就是達成詩沒有說出來的願望。

經過一些波瀾曲折,暗示的效果終於解除。
兩人也比之前還要更喜歡彼此,就這樣順利地重新恢復了交往的關係。
有了這次的事件,詩除了更喜歡主角以外,
也懂了「離別的時刻總是會來臨,不能夠一直踱步不前」的道理。

ED過後。時間來到了兩年後。
兩人畢業了。而青梅竹馬的大家也都各奔東西。
有的是去外國學習女僕技藝、有的是去料理修行之旅、有的是去外地念書。
如果是兩年前的詩一定會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吧。
但是現在的詩 ---
經歷了暗示事件以後的詩,心靈上變得更加地堅強。
雖然仍然很不捨,不過 ---
詩:「みんなと離ればなれは寂しいけど、二度と会えないわけじゃないしね」
詩:「というわけで、頑張っていこー」


雖然相較於上一線來說,這線給我的感動度比較低,但並不是代表不好。
這線的故事我覺得也蠻棒的。
不過這個感覺,與其說是感動,不如說是覺得心中很溫暖會來得更加貼切。
所以這線我覺得也很不錯。
(畢竟如果不喜歡的話根本也就不會跑完了,對吧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tarn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